【秀哀同人】<秀志/莱雪/昴哀同人>part.47

从自动贩卖机里拿出黑咖啡,一旁的步美惊讶,“哀酱,你怎么喜欢喝黑咖啡啊。”

灰原看着手中的黑咖啡,思绪飘远,想起了在组织里,自己也问过黑麦为什么会喜欢黑咖啡,却被反问自己为什么喜欢,他们二人的口味是真的离奇的相似。

“哀酱,你在发什么呆,走啦。”步美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

“来啦。”灰原被步美的声音拉回现实。如今的她,已经不是组织的雪莉了,现在的她叫灰原哀,住在米花町2丁目22番地的阿笠博士家。但她最近总觉得住在旁边东京都米花市米花町2丁目21番地的那个冲矢昴非常可疑,那个人身上有黑衣组织的气息,更重要的是,那个人和诸星大,有着点点滴滴相似之处,而那个叫冲矢昴的人,好像也喜欢喝黑咖啡,经常看到他的袖口有咖啡渍,而且是罐装黑咖啡的味道。

曾经向工藤探查过冲矢昴的来历,可那家伙却守口如瓶,工藤绝对向自己隐瞒了冲矢昴的一些事情,这其中,绝对有蹊跷!既然你们都不说,那我就自己查。

 

趁着博士外出,灰原致电冲矢昴来帮忙准备料理,邀请的名义是——博士外出研究了,她一个人在家买的菜太多了吃不完。看起来很扯谈的一个理由,灰原还担心会被一眼识破,可电话那边的人却一口应承下来了。

冲矢昴来到博士家的时候,灰原哀正在切土豆,冲矢昴一动不动的站在灰原背后,静静地凝望着她,而专心切菜的小哀并未感觉到有人瞩目多时,直到她转身去冰箱拿牛肉,才发现身后站了个大活人,“昴先生?你怎么进来的?你什么时候来的!”灰原惊呼了几个问题,自己居然丝毫没有察觉到冲矢昴进屋了!

冲矢昴一贯的眯眯眼笑着,蹲下来,尽量和哀持平高度,温声回答,“我大概一刻前进来的,博士有给我备用钥匙,所以我就擅自开门进来了。”他慢条斯理的挨个儿回答了灰原的两个问题后,却并不站起来,以后平视着灰原。

小哀被冲矢昴看的不自在,心里嘀咕,这个人是有什么爱注视人的毛病吗?每次都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,看得她怪别扭的,“昴先生不会是空手来的吧?”机智如她,立马岔开话题。

冲矢昴看穿了灰原拙劣的岔开话题,眼底笑意更深,也不拆穿,顺着她的话说,“我带了三明治,不知道你喜欢蘸什么酱,就都买了些,饮料也不知道你喜欢喝啥,所以就每样买了些,喜欢哪个就拿哪个。”指了指桌上的塑料袋。

灰原听到蘸酱,隐隐有些怀疑,小步跑过去,打开塑料袋,里面果然有花生酱和蓝莓酱,还混杂着沙拉酱、番茄酱、千岛酱和蛋黄酱。灰原看着塑料袋,沉思:一般人会买这么多蘸酱给三明治吗?一般来说不知道喜欢蘸什么,不如不买,三明治不蘸酱也是可以吃的,昴先生买这么多,倒像是欲盖弥彰,难道是为了显得某些东西不突兀?难道他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酱,但是不想买的太明显,就多买一些来滥竽充数?这么思虑着,灰原打开饮料那一袋,翻了翻,果然看到了罐装黑咖啡。

灰原试探地问,“昴先生是很喜欢喝黑咖啡吗?你好像经常喝。”

冲矢昴不答反问,“我应该没有在你面前经常喝黑咖啡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灰原感觉这样的调侃似曾相识,但回想了下,他确实没有在自己面前喝过,便解释道,“你的衣服袖子经常有咖啡渍,是黑咖啡的味道。”

冲矢昴本身半蹲在地上,似乎蹲累了,站起来走两步,坐到了桌子旁的沙发上,才慢悠悠的回,“凭借味道就知道是黑咖啡,你似乎也很熟悉黑咖啡,温馨提醒,小孩子不要喝这么多咖啡噢。”

灰原满不在乎的反驳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冲矢昴连连称是,“是是是,你不是小孩子了,今晚的料理怎么样了?”似乎觉得这么坐着不妥,冲矢昴走到料理台旁,看着料理台上一桌的土豆和牛肉,询问道,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

灰原想起前不久他端过来的土豆炖牛肉,完全没炖熟,但是刀工不错,土豆和牛肉都切的非常好看,“去冰箱拿牛肉出来,帮忙切牛肉吧。”

冲矢昴应承的依旧非常快,“好。”只见他从冰箱拿出牛肉,撸起袖子便细细清洗起来。

灰原哀忽然发现把活给冲矢昴后,自己无事可干,便跑去餐桌打开三明治涂抹酱汁,抹上慢满满的花生酱和蓝莓酱,灰原由衷的发出赞叹,“好吃!”

一旁切着牛肉的冲矢昴余光瞥见,嘴角勾起微笑,冲矢昴心想,你还是这么馋这么甜的三明治,多吃可不太行,但是旋即又想,也难得她能这么开怀,便多吃一些也无妨,便打消了让她少吃一点的念头,处理完手上的牛肉,才走去餐桌询问,“牛肉切好了,接下来怎么操作?”

正埋头吃三明治的灰原抬起头来看着往自己走来的冲矢昴,恍惚间仿佛和诸星大重叠了,灰原用手背擦了擦眼睛,定睛一看,还是冲矢昴,为什么刚刚自己看着他走过来,有一种诸星大的感觉?

冲矢昴饶有趣味的打趣,“刚刚是我盯着你看,现在变成你盯着我看了?这算是五十五十,扯平?”

灰原哀强装镇定地去拿饮料,桌上刚好放着一瓶,端起就喝。

冲矢昴看着灰原猛喝了几口,才慢悠悠提醒,“你拿错了,桌子左边那瓶芬达是我喝过的,你喝的是我的,你的是右边的那瓶橙汁。”

灰原闻言,瞬间噎住,猛咳起来,这人什么问题他明明早就知道了,还看着自己喝了那么多了才说!

冲矢昴依旧笑意满面,“听说现在的小姑娘喜欢喝倾慕对象喝过的饮料,(引自73话米花之狼杀人事件),难道我是你倾慕的对象?”

灰原哀瞬间凝住,这人什么脸皮,怎么会对着一个外形五岁的孩子说这种话,虽然她确实成年了,但是这么直截了当的问这种事——灰原的脸顷刻布满绯红。

看出了灰原的窘况,冲矢昴收起打趣,“该做料理去啦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眀玥轩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