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藕饼】甜向小故事(七夕糖,应景写一个QAQ)

藕饼小故事·⑤

(大家七夕快乐!虽然嘛,敖丙这个年代应该是没有七夕的,但是想让藕饼过就过!而且里面写的东西没严谨按照年代设定,穿越过去的物件很多QAQ)

 

哪吒看着殷夫人忙前忙后的,准备乞巧节的物什,细问之下,才知道是七夕节快到了,哪吒以往也没体验过七夕,便喋喋不休地追问殷夫人七夕节的各种,殷夫人一片怀恋地,说了一大堆和李靖当年的美好邂逅,听的哪吒不由得怀疑,这是自己印象中的铁面无私的爹么?怎么反差这么大?

 

哪吒想着,敖丙常年深居龙宫,估计也没经历过七夕节,正好可以一起去玩玩,便拿着了块布,涂涂抹抹的,写了七夕邀请函,总感觉少了点什么,画了几笔,仍旧感觉没画好,便去追问师傅太乙真人七夕的象征性标志是什么,太乙东扯西扯的,最后说是心形。哪吒闻言,二话不说直接在邀请函上画上了自己和敖丙,中间画上心形,美滋滋的欣赏着自己的佳作,心道完美,就急匆匆唤来风火轮往海边去。

 

风火轮还没停下,哪吒便吹响了海螺,而敖丙那边也是迅速,螺音未停,人已到跟前。

 

哪吒别过脑袋,单手递上一块布,敖丙好整以暇的看着哪吒,心道这小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同时也很顺势地接过了哪吒手上的布,打开一看,“下月初七申时,杏花村会晤”,话下还画着两个火柴人,中间附了一个爱心,“噗”,敖丙心道这小子还学会会晤这么文绉绉的话了么,这画功嘛,倒是有待加强,但这画,禁不住张嘴夸,“画的真好看!”。

 

“那是,小爷画了好久的呢,就知道你会喜欢。”哪吒嘚瑟道。

 

敖丙心道,你送的我都喜欢。(写手:说出来会死啊!哪吒:还不是你不给说。)

 

哪吒复又重复,“记着啊!下个月初七!不见不散!”

 

“好,不见不散。”

 

时间的流逝如同白驹过隙,转瞬间,便已是七月初七,七夕佳节。陈塘关的居民们都摆出了各类的摊子,集市上也有各类的活动。

 

哪吒飞奔到杏花村之时,远远的便见敖丙端坐在杏花村前的一个石头上。敖丙静静的往那么一坐,便似一幅绝美的江山美人画,哪吒还看到旁边一群年轻姑娘悄咪咪地打量着敖丙。不由得,似是怕敖丙被看亏了,哪吒跑过去牵敖丙,带走敖丙,还气憋憋地问,“你干嘛坐杏花村村前啊?”

 

敖丙看牵着自己,头也不回的哪吒,盯着他后脑勺说,“我怕你找不到我啊。”

 

“胡说,小爷那眼里,你就是站在人群中,我也能一眼看出!”哪吒哼唧唧地回。

 

“好。那我们去哪里?”敖丙不愿顺着哪吒的气点说,岔开了话题。

 

哪吒也并不在意,顺着岔开的话题接下去,“咱们先去看看七巧贡案!走!这边。”敖丙看着哪吒把自己拉去了一个庙宇前,前院放置了各种的七巧贡案,有花灯、宫灯、花果、仕女、器物、宫廷、塔楼、插花、图案、刺绣、糖艺、文房四宝以及成套的历史故事人物。

 

“敖丙你来看,这个插着棒子的糖是不是很像你那对武器啊,还有红色的,黄色的!”娜扎激动地举着几个棒子糖给敖丙看。

 

敖丙看着哪吒手上的糖,沉思着真的很像,但还是面不改色的的回,“有一点吧。”

哪吒又拿起一个花灯,“敖丙你看,这个花灯上面画的是不是很像我们啊!”

 

敖丙顺着哪吒所指的图案,上面画着两个人在那里踢毽子,“是啊,很像。”

 

“诶,敖丙我们进去拜七姐吧!”哪吒提议。

 

然而,进去内间的二人却发现拜七姐居然要提前斋戒一天,祭拜仪式还包括上贡品、净手、上香、拜祭等。二人面面相觑,哪吒尴尬的笑着挠挠头,“要不,敖丙我们去那边玩一下,穿针七巧?”

 

敖丙失声笑道,“穿针?你会女红?”

 

“管他呢,去看看嘛,反正穿不了还有你。”说着,哪吒就牵了敖丙往穿针摊子迈去。敖丙不由得疑惑,什么叫还有我?我哪里会穿针噢!

 

站在摊子前,少女们见是两个男儿郎,便故意说道,如果穿不过这七孔针,便要把摆着的果酒全部喝完,哪吒定眼一看,全部啊,这里面该是有五坛吧,这可不行。哪吒看着旁边一姑娘轻而易举地穿完了七孔针,还拿到了穿针奖品,便跃跃欲试。

 

可真的上手了,哪吒才发现,这穿针,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,这七个孔,前面的好过,但是愈到后面,孔愈小,也愈发难穿,穿到倒数第三个,哪吒实在没法了,救助般盯着敖丙,敖丙无奈,只得硬着头皮上了。

 

这针一拿上手,敖丙也发现,着实不容易啊,尝试了几次也是失败,但是看着哪吒期待憧憬的目光,敖丙也不愿他失望而归,思索了半分,便使出法术将穿针的绳用水冻,如此一来,敖丙终于把线穿过了七孔针。

 

摆摊子的姑娘一边恭喜二人挑战成功,一边给二人送上奖品,哪吒忙不迭地接过奖品,直接往手上绑去,余下一条,二话不说,也没询问敖丙,直接往敖丙手上绑去,敖丙低头一看,哪吒往自己手上绑的,不是红绳是什么?

 

哪吒炫耀一般晃着手,“敖丙你看,这个好看吧!我见娘给爹挂这个的时候,就很是喜欢,那个时候爹老是拒绝,都不给娘系,还是你好,不像爹那样拒绝。”

 

敖丙低头不语言,冷不防又被哪吒拉着跑起来,遂问,“去哪?”

 

“快点快点,咱们快点,时间快到了,我们去观星!娘说今天有一年一度的牛郎织女星!”

 

待的哪吒敖丙二人跑到了山顶,还是戊时模样。

 

“诶,还怕赶不及呢,这亥时怎么还没到啊。”哪吒嘟囔。

 

“无妨,我们可以在山头看看夜景。”敖丙安慰道。

 

“这山头的风光我早看够了。”哪吒依旧抱怨。

 

“那哪吒陪我看看吗,我很少看陆上的风景。”敖丙温声道。

 

闻言,哪吒也不闹了,小声嘟囔,“看景还不如看你呢。你可比景好看多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敖丙假装没听到,调侃问。

 

“什么都没!”哪吒仿佛掩饰般提声解释。

 

几经等待,亥时降临。

 

“敖丙,快看!那两颗快要叠在一起的明星,是牵牛星和织女星吗?”哪吒激动的拉着敖丙看星。

 

“应该是,很漂亮呢。”

 

“敖丙快许愿!”哪吒说罢瞬间闭目许愿。

 

“啊?”敖丙先是一怔,见哪吒闭目,也听从的闭目许愿。

 

“好啦,我许完了,敖丙你许了什么愿啊?”哪吒睁眼的瞬间,便急忙忙问敖丙。

 

闻言,敖丙先是微笑不语,反问哪吒,“你许了个什么愿?”

 

哪吒倒也不介怀,大大咧咧地说,“我想和爹娘一起踢毽子。”

 

敖丙神色一黯,追问,“没了么?”

 

“那当然还有啊,我许愿了,我希望以后有很多很多的机会和你踢毽子!我们要一直一起踢毽子。”哪吒乐呵呵的看着敖丙,跟着也问回,“那你呢,你还没告诉我,你许了什么愿啊?”

 

“我许的是,我希望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,一辈子的好朋友。”

 

“不行!”哪吒反驳。

 

“为何不行?”敖丙大惊失色。

 

“一辈子太短了,我们以后的每一辈子,都是好朋友,这才够!”

 

“好,那就每一辈子都是!”

 

 
评论
热度(6)
© 眀玥轩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