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秀哀同人】<秀志/莱雪/昴哀同人>part.3

赤井秀一看着身边围着花灯兴高采烈的人群,想起刚才的女孩,遗世独立的与众不同,小小年纪便聪慧至此,真的是个有意思的女孩,而且她居然还一板一眼的和自己道谢,是个固执的家伙呢。秀一本无意拿下大奖,可忽的想,或许我可以拿下呢。于是,赤井秀一把方才两人对话的谜面一一作答,答毕,也顺着一路去作答,结果显而易见,秀一轻松拿下了大奖。

举办方发的是现金,待拿到这笔奖金,秀一并没有花掉,反而放在公寓里保存起来。秀一虽然失去的母亲的资助,但物欲不重的他,本就开销甚微,加之自己一直在兼职打工,却也并不缺钱,这笔意外之财等有需要的时候再使用。

时间一晃,已经一年过去,秀一已经获得了一个计算机技术相关专业的学位,还得通过外语熟练程度测验和体能测试,现在的重点问题是,扩充自己的物理科学知识储备。托专业的学姐介绍,秀一加入了阿姆拉导师的研究小组学习,物理科学的研究是沉重的,整整一年,秀一都和小组成员沉浸在学术研究中。

某日,秀一完成了一个课题,导师让他拿去给隔壁学院的导师签字,需要那名导师签字借用实验室。依导师的指引,秀一来到了那名导师的研究室,还没进门,就听到里面有人在议论。

“这么明显的药理禁忌,会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的,我不认为这种错误应该在这里出现。”传来的女声非常坚定的说出弊端。

“可是导师说我可以大胆去尝试一下,我才用小白鼠做这个实验的。”男声有力辩驳。

“那你有没有考虑过,你这个研究只是徒劳,你考虑过这样会导致的副作用是什么吗,会产生毒性反应吗?会有后遗效应吗?会产生继发反应吗?”女声提出一系列的疑问。

男声不解,依旧反驳,“这只是一个实验,实验对象是小白鼠,我也没有在人体实验,我只是做研究,想尝试一下他们的反应。”

“那也是一条生命,你明知道这项实验一定会违背药理禁忌,你还要去尝试,你是在肆意扼杀它的生命。”女孩说完这话,便走出了实验室,刚一开门,便看到了站在门前的赤井秀一。

“抱歉,我刚想敲门,不是有意偷听的,我是来找尼斯拉导师签字的。”赤井秀一大方开口道明来意。

女孩抬头一看,微微停住,转而开口,“导师现在不在这,我领你去找他。”

秀一依言跟上。

女孩一路直行,似乎并不打算开口。

秀一默默跟着前进,并打量了跟前的女孩,她如今披着不合身形的白大褂,倒有点像个,小大人,和先前在餐厅,在灯会看见的她,都不一样,秀一心想,这个女孩,到底有多少面。

拿到尼斯拉导师签字后,秀一对女孩言谢,“girl,这次换我谢谢你了。”

女孩抬眸看着秀一,淡淡道,“举手之劳而已。”见秀一还看着自己,女孩问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赤井秀一想了想,还是说出了疑惑,“你在这里学习?”

女孩点点头,依旧淡淡道,“我在这念大学。”

赤井秀一有点不可置信,“你还这么小,”秀一踌躇了一下用词,想起了那日在餐厅,这女孩听见父母的反应,想着她约莫和父母有什么隔阂,“家人放心吗?”

女孩似乎想到了自己的家人,眼神微微躲避,“我的家人很好,我也就很好。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,侦探先生,我先回去继续实验了。”女孩说罢,点头以示告别,转身离去。

赤井秀一看着女孩离去,心想,这好像是第三次,她急不可耐的离开,这女孩,怎么比自己还形单影只,转念品了品方才女孩的话,家人很好,她就很好,所以她做的一切,是为了家人?念此,越发迷惑,是怎么样的家庭,才需要一个不足十岁的孩子,独自在这里上学。

回到公寓的赤井秀一,想起上次花灯的大奖,从抽屉拿出,包上文件夹,次日,赤井秀一再次找到尼斯拉导师,对导师表示他是她的朋友,这是他实验室的十岁女生的东西,让导师帮忙转交。尼斯拉导师一开始甚是迷惑,似乎在他的印象中,自己这个学生,聪慧是聪慧,但过分孤僻了,从来没有和谁亲近,如今居然有朋友转交物件,继而又觉得自己活回去了,小姑娘有朋友不是很正常的,便一口应承下来。


(PS:基本上每一段都会更换视角,个人觉得对应视角能看到的糖更多哈哈哈,所以字数就不强行统一多少以上了,写一段发一段,今日份的努力,完~)

评论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眀玥轩|Powered by LOFTER